呱呱

【张译×你】春节和谁过?

       时间线大概在15年左右

  ooc致歉,张译老师对不起>人<!!

  是春节跑到老婆家委屈贴贴的译

  

  大约七八年前吧,你俩刚在一起,那时候张译还没大火,对于你们在一起过的第一个春节,你俩格外期待,商量好了到时两个人在家里一起过。

  那时你正在晒衣服,张译突然打来电话:

  “宝宝,导演突然通知春节期间要拍摄到初二,我实在是走不开,真的对不起宝宝。”

  那天他在电话那头不止地道歉,而你只意识到原本要一起过年的人不见了。

  半晌,回过神来,你也理解他工作的特殊性,就答应了他。

  “好。”

  过后是无尽的沉默,你觉得突然没什么意思了,“没什么事我就先挂了”,就挂了电话,你默默收拾行李,买了第二天最早的机票就回了老家。

  等他初一晚上匆匆赶回家时,却发现家里空无一人,寂寞冷清。

  其实你一到家气就消了,而且开始反思是不是自己太任性了。

  后来的几年里,虽然他越来越忙了,但为了补偿那一年的失约,每年春节前他都会提前安排好工作,保证那几天不会被打扰,然后缠着你商量着过年要去哪里。

  可你自从那一次和张译赌气回老家过年,感受到少时那种热气腾腾,久违的幸福之后,就认为过年,两天就应该各回各家,各找各妈,所以每次都以这样的理由拒绝张译的春节邀约。

  可他却觉得这是那一年自己的失约而导致的,认为你是心有芥蒂,不想要他了,自己一人越想越焦虑,总觉得要是在不做点什么,以后你就不跟他过了。

  于是在今年除夕夜晚上,就像你当初一声不吭就离开家一样,张译没有事先和你打招呼就背着一套换洗衣服,带着墨镜 口罩 丑帽子,全副武装,不顾经纪人的阻拦,穿越南北,敲响了你家的门。

  当你看到他出现在你家门口的时候,是惊讶的一句话也说不出来,只是怔怔的望着他,还是你母亲招呼着他坐下一起吃饭。

  这顿饭你和张译都吃得很沉默,氛围全靠你父母和充当背景音的春晚节目。

  直到新年钟声敲响后,你父母依照往常去到寺庙里做拜拜,家里只剩下你和张译两人。

  他跟着你回房间,门一关上就堵着你亲热,欲望似火般从小腹涌上头顶……

  (具体怎么亲热我写不出来,自行想象)

  ……

  事后他为你清洗结束,张译像只小狗一样赤条条的趴在你身上,用鼻尖去蹭你的脖子,鼻子呼吸出来的气打在你的脖子上,你和他都不禁颤抖。

  他整张脸埋在你的胸里,沉闷的声音从你胸膛处传来。

  “你好不好别生气了,我以后每年春节都和你一起,我以后不会再临时毁约了,好不好,别不要我。”

  说罢,抬起头用雾蒙蒙委屈的眼神望着你,颇有种你不答应他就不起来的气势。

  你几乎忘了那一年的事,他提起才回想起来,只觉得当时的自己太过幼稚,笑着摸着他的头,再次把他的脸埋到胸前,安慰道。

  “我早就不在意这件事情啦,只是觉得过年和父母在一起会更开心,更有氛围。”

  “那你过年跟我在一起不开心,就没有氛围吗,你就是不想要我了。”他委屈的说,顺便在你的胸前蹭了几下。

  “好好好,也开心,和你在一起最开心了。”

  看他长久不说话,你又补充了一句。

  “我真的不在意了。”

  他不再说话,许是觉得你还在骗他,安全感几乎降为0,把手探到你背后用力搂住,像是要把你俩人搂成一个人似的。

  你不知道要怎么安慰他,只能抚摸着他的脊骨,从上到下,他也不知道怎么表达自己的心思,只能越抱越紧......

  

以下是碎碎念,如果不想看可以直接滑到底:写完的时候是九号凌晨零点十三分,这篇文本是一号放寒假就打算写的,直到刚刚我洗完早我才想起来这篇除了标题一个字没动,我就想我应该是快完了,然后赶紧收拾好开始写,真想杀了我自己,前几天到底在干嘛啊啊啊啊啊啊啊(ꐦ ಠ 皿 ಠ)

  如果可以的话能看看我其他的作品吗~

  最后祝大家龙年快乐,也祝译叔新的一年能有更好的作品与大家相见,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也能吃的饱饱的(๑╹ヮ╹๑)ノ

评论(2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